睡姿不雅

逗比之路,与你同行。

致永远22岁的你

BGM:https://music.163.com/#/song?id=22812138


だから、ばいばい。マジで、ばいばい。


看完了木更津,很好笑,可是我没有爆笑,我以为我会爆哭,可是我也没有,只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能在20岁遇到这部片子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它告诉了我死亡、友情、青春……这些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总会想七想八的事情。



成长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大概就是永远停在22岁的他,冲着25岁的他们大喊:“你们能不能像以前一样啊,你们一点也不普通啊”。

25岁的他们却说:“我们不得不向前看啊,我们不得不长大了啊”。




成长是不受我们控制的,所以我害怕看到那个永远停留在22岁的你,你好像在告诉我,我总有一天也要变得普通,平淡地度过每一天,直到人生走到尽头,迎来死亡。而不能像你一样,把一生停留在最好的年月,把一生变成一首诗,一本书,一部电影,一个传奇。

可是你又是如此美好,你的身边总能聚起一群人,你们白天喝酒,晚上偷盗,组乐队,谈恋爱,跳蠢萌的やっさいもっさい,走过长长的红桥,打永无止境的棒球,在这个城市的街道里飞驰。所以我不愿和你说再见,仿佛我也同你们一起经历了那些漫长的冒险,仿佛只要看到你,我就永远是那个“不曾普通的我”。


你是怎么看待死亡的呢。

你从来不认真说的,你甚至连死得都不认真,搞得我连眼泪都掉不出来。

你似乎没有过其他绝症病人那样的自我纠结和矛盾,至少你没说过。你几乎从不说你的病,如果不是看到你吃药,如果不是被你晕倒吓到那么几次,谁会记得四处疯跑活蹦乱跳还不睡觉的你是个病人。

大概只有看到你的眼睛的时候吧。

我有时候觉得它有些不甘,有时候它会悲伤,有时候它很坚定……

但它从来不曾绝望。


我想宫九笔下的青春永远是随性的,想去当海女就回乡下想去当偶像就去东京的小秋,想卷起袖子大干一场就成为了怪盗的木更津猫眼团。

我从没觉得这不真实,我只觉得美好。



歌里的bye bye究竟是对谁说的呢,是大家对bussan和再也不会回来的青春和岁月说的吗,还是bussan对再也不能见面的大家和木更津说的呢。

成长的过程,也是不断告别的过程啊。

可是,能不能就让22岁的你,不说再见,永远活在我心里。



ぶっさん、ありがとう。

だから、ばいばい。マジで、ばいばい。

评论(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