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姿不雅

逗比之路,与你同行。

【深呼晰】月圆圆

写一篇月圆圆甜甜自己。

伪纪实文学,本质非常真情实感。

甜和真都属于他俩,ooc属于我。

联动沙雕cp文 点我看深A晰O

求各种红心蓝手评论!

邀请大家点开以下BGM配合本文食用。

蓝色降落伞-周深 身骑白马-周深 大鱼-周深

其实我码字的时候还在听晰哥的《谁》,不怕虐心的也可以一起听一下。

 

10月

周深觉得,王晰好像和自己想象得不太一样。

严肃,甚至有点凶——这应该是每个第一次见到王晰的人会有的初印象。

但王晰一开始在周深这儿就破功了,后台直奔过来,伸出手,周深刚想握上摇两下,就看王晰又把手收回去,捧在心口,脸上的眼睛嘴巴笑成了三条线:“深深,我特别喜欢你的声音,尤其是你唱的大鱼!你好多歌我都听过!真的,真的一直想和你合作,这次终于有机会了。”

愣是把周深嘴边的一句“王晰老师”给噎了回去,也没好意思当着王晰本人说自己其实也很多年前就喜欢王晰的声音了。

这时,周深还不知道接下来的三个月,他的身上会长几双手。

 

王晰觉得,周深果然比自己想象得还要可爱。

“是那种自然而然的可爱,你懂吗?哥看着就觉得心里痒痒,就又想逗他,又想宠着他。”王晰捧着他的保温杯,笑得很是没有形象。

“懂。谁不想对深深摸摸头,举高高呢。”李琦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也笑得把眼睛眯了起来。

“说到这儿我就贼难受。你咋就那么早认识深深了呢,还和深深合唱过。”王晰痛心疾首。

“没事儿,不晚。我们深深是个宝藏男孩儿,来得越晚能挖到的宝越多。”李琦冲王晰招招手,示意他去看电脑上的视频。

王晰一边纠正李琦:“是我的深深”一边把椅子挪过去,在琦琦网吧里开始了他的第一次吸深之旅。

至于后来B站这些宝藏视频流传到了哪里,梅溪湖又举办了几次聚众吸深大会,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这时,王晰也还不知道未来三个月,不仅自己的高冷人设崩得一塌涂地,成为了一个“烫手”的存在。而且手里也不再抱着保温杯,而是变成了一个温度炙人的小可爱。

 

11月 蓝色降落伞-那个青涩的男孩在岁月里那么孤单

周深很忙。

他正在飞机上听孤独的牧羊人,这是王晰给他建议下次独唱请教的曲目。这首歌其实他很多年前唱过,但一开始,他是没有底气在这样大的舞台上拿出来的。

王晰问他:“你怕什么呢?告诉哥,没事,你说出来,哥帮你分析分析。哥听过你原来唱的那个了,多好啊。而且哥知道你不仅能唱这样的,还能唱更厉害的,这就算剔个牙,拿出来震震他们。”

周深抿着嘴没说话。的确,卡布是周深,周深是卡布,但他总是无法把网上那个无所畏惧的姿态掏出来给所有人看,也害怕背负、连累自己的朋友们。归根结底,可能还是青春期那几年的孤独感留下了太疼的疤,让他觉得网络上这样没有人认识自己的状态更能放松,让他甚至有些害怕和别人交心,而一旦交心,又会更加害怕。

可王晰也是个在意别人情绪,总想把周围人照顾得细致周到的。看了看他,又慢悠悠说道:“深深,你知道吗。我有段时间其实特别质疑自己。对,就是变声期的时候。那时候真觉得自己学习声乐就是个笑话,而且一度很不喜欢自己的声音。可我尝试接受自己之后,发现我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带来只属于我的、独特的音乐。这样想之后,我就觉得人,首先要和自己和解,然后要去享受音乐,其他的都不重要。

周深听着听着,开始明白王晰想说什么。不禁想,原来他也觉得,他们很像。

王晰不急不缓的开解还在继续,周深却忽然有些走神。他一直觉得,他和王晰,就像一面镜子的两边,明明完全相反,却又那么相似。又像一段时光的始末,自己在这头,他在那头,问着同样的问题,守着同样的自己。周深不算慢热,他和谁都话很多,但很多时候也只是话多而已。王晰一看就是慢热的人,但也向来很少在外人面前说自己过去的经历。

回过神来,王晰还在端着他的老年人语速,慢吞吞道:“深深啊,我希望你能进一步打开自己。我相信你,我无条件信任你,你也要相信自己。”

周深闭上眼,用力点了点头。

就这样敲定了独唱请教的曲目,周深又匆忙打飞的到了下一场商演的城市。

他其实迫切需要睡眠,睡得好才能让嗓子有好状态,而下面即将演唱的曲目难度都不低。但他又很难在飞机上这种旁边都是陌生人的环境安稳睡着。孤独的牧羊人有点太活泼了,不适合入眠。周深想了想,换了一首歌,歌里唱到:

慢慢聊自己,慢慢地陪你,慢慢把我给你。

这时,他们还不知道即将要登台演唱的《月弯弯》将成为一首经典,将成为彼此生命中怎样浓墨重彩的一笔。

 

12月 身骑白马-只要一起承担 只要你不放手

王晰病了。

下了飞机匆匆赶来的周深从门口探了个头,手里拎着粥店的外卖。

“晰哥好点没?我来给你送点吃的,你看你瘦了这么多!时间这么晚了,你吃完就睡吧,养养肉。我先走啦,要去川子那屋对一下月弯弯的和声编曲。”

周深还是一贯地话密,进了门哒哒哒不喘气地说了一通就要溜。

王晰赶紧叫住他:“那边不急,我一会儿和你一起去。咱俩的歌,我也得在。深深先留下陪我说会儿话吧,我现在都被他们给整成空巢老人了,小孩儿忙着排练,琦琦川子他们又要编和声,怕打扰我,我自己一个人老无聊了。”语毕又咳了起来,有几天没说过这么长的话了,饭也吃不进去,讲完一时有些累。

周深想了想,又点点头,坐在了床边。他向来是个不愁没话讲的人,一打开话匣子就能说好久,说川子在准备一首很好听的新歌,巧儿的节奏可以进对了,大哲的低音稳多了,就是不说他自己。

王晰靠在床边,笑着听他讲。他说不了太久话,语速本来也慢,现在说两句又要咳嗽好久。偶尔说上一两句,周深会瞪大他亮亮的眼睛,脆生生地应和他:“哇真的吗?晰哥也这样想是吧!”然后王晰发现自己又不自觉地翘着嘴角把眼睛笑得眯成了两条缝。

都不觉得累了。

如果说听周深唱歌就可以让心安静下来,那么和周深聊天就是可以让心明朗起来。

“哥发现你怎么这么有精神头儿啊,跟个小太阳似的,这边转下去了那边又升上去,转着圈儿地温暖大家啊。”

周深有点不好意思:“网上他们都说我这是本质小猪蹄子,这里也有我,那里也有我。”

 “你累吗,深深?”听到这里,王晰突然收了笑,有些严肃地问道。

周深愣了一下,又习惯性地笑了起来:“不累,我可厉害啦,”顿了一下,继续道:“我就是想把能做的做到最好,能选择的范围内作出最好的选择。”语气七分坚定,三分温柔,可仔细听却是带了一点隐忍的哭腔。

王晰一瞬间整个人一分为二,一半心疼得抽了一下,另一半又窃喜起来——周深是很少在外人面前示弱的,情绪外露,证明他是真的愿意依靠别人了。要不是生着病,王晰现在就想跳下床狂舞。他想了一会儿,又把语气放温柔了:“陪我躺会儿吧深深。”

“啊?”周深被这突然的话题转换吓得闪了腰。

“我是说,你在这儿睡会吧,我房间别人一般不敢进,要不然一会儿出去又要抓你去干别的。你就当偷会儿懒,放心,就眯一会儿。琦琦他们今天来过了,这会儿没人来”,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你在,哥也安心。要不然一直咳,心里烦。”

周深飞了一天确实很困,现在给他个经纪人的肚子他都能秒睡。现在一看这病人杀手锏都拿出来了,于是在这不容拒绝的架势下,乖乖靠在了另一边的枕头上,闭眼前还地特地抬头看王晰,半真半假威胁道:“半小时后记得叫我啊晰哥!”

王晰应了一声,没几秒周深就睡着了。

果然还是累的。王晰想着,轻声自言自语:“看你这么辛苦,哥就是想让你少吃一点苦。”

周深平时总是挂着笑,看着甜甜暖暖,可可爱爱。但王晰早就发现他不笑的时候脸部线条其实很坚毅硬朗。这时睡着了,半边脸埋在枕头里,露出小半边侧脸和毛茸茸的头发,下颚线条分明,有一点小倔强。纤长的睫毛和单薄的嘴唇却又显得他过于疲惫,以至于看起来甚至有些脆弱。总是亮晶晶的眼睛此时有些红,微微阖着,像个哭累了睡着的小孩子。但王晰知道这只是表象,他的深深太坚强了,比任何人想象得都还要强大。

但他愿意依靠我了,愿意给我看他的脆弱了。他迈出了这一步,我能不护着他吗?王晰问着自己,又忍不住上手摸了一把周深软乎乎的发梢。

周深睡得迷迷糊糊,蹭了蹭他的手,发出了小猫一样的呼噜声,迷茫地小声问了一句:“晰哥?”

王晰的手堪堪停在周深脸侧。

“嗯,我在呢,睡吧。”

只要你需要,我就在,一直在。

这时,他们还不知道这三个月结束后,他们会有一些意难平,但也会有更多美好记忆,在生命长河中璀璨生光。

 

1月20日 大鱼-你生来就属于天际。

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有许多感情在不言中晕成了一片温柔的月色。

“我愿意一直望着你、保护你、陪你去到真正属于你的地方。”

这一天,你从live会场出来,抬头望,今夜十五,月圆。


-END-

 

关于最后一段的真情实感小作文:

我私心一直以为,老王听大鱼会哭,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在想:周深生来就应该属于天际。落到凡间这一遭,没遇到他之前已经受过太多劫难。自己比他早来这人世蹉跎一番,所以遇上之后,自己一定要竭尽所能保护他、照顾他、目送他、陪他成长、去更好的舞台、拥有更好的未来。

因为他值得。

所以才有了对生米和氧气的:我们一起呵护深深好不好 & 如果深深需要我,我过去的。

所以深呼晰,其实是一位落在凡间的神仙帮另一位落在凡间的神仙渡劫的故事。

 

虚虚实实地融了一些他俩的梗,本意是想尝试写一个两个人最早互相喜欢(对方的声音)但是机缘巧合没能认识,梅溪初识,打开心房,完全信任这样的一个渐进过程。但是实在笔力有限,成品看上去十分古怪,感谢读完的每一个你。

每个人其实都是一座孤岛,经历、背景的种种不同让我们每一个人的海岸线都参差不齐,所以人和人相处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摩擦,在茫茫人海中找一块完全闭合的拼图谈何容易。

而王晰和周深,都是漂流了太久的孤岛,相遇前,一个羡慕着对方的声音,一个听对方的歌流过泪,相遇后,终于得以发现和自己完美契合的另一个灵魂。

冥冥之中都是天意。

 

下周加完班大概会再写一篇沙雕向的,感谢各位阅读我的小破文~

评论(6)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