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姿不雅

逗比之路,与你同行。

为了这个美好的夜晚,干杯

我仍然不胜酒力,两口上脸,两罐上头,三罐就什么都不会说但是什么都敢做了。所以今晚也许都是醉话,莫当真。

这是大一最后一个授课周了,我们马上就要各回各家,前天去排大队和她们吃饺子,今天拖着狍子头一次聊到了十二点,倒是一点期末的氛围都没有。

下午没课,我写完法语作业后又爬上了床,冬天总是睡不够,跟她们说“晚上见”结果晚上都没能见成,再从床上下来已经是七点,既然昨天说了要买蛋糕吃,就出门了。

我好喜欢冬天,这是个有甜味的季节。

街上到处都是香甜的味道,烤红薯糖炒栗子糖葫芦奶油蛋糕……也不觉得冷,暖融融的,街上都是红色的,好像只要走一走心情都会愉快起来。

我坐车到万泉庄,但是苏州街的巴黎贝甜没有甜甜圈卖,虽然意料之中但还是有点令人失望。我几乎每路过一个卖食物的店都会忍不住买点什么,最后等回来的车时差点又买个冰淇淋,但是想到自己的纸胃还是忍住了。

车站旁边在放《宠爱》,我在那里给我狗发了语音,说我好喜欢圣诞节,你听,多好啊。我觉得这就是圣诞啊,甜腻而美好的圣诞节。

不出所料我果然坐错了回程的公交,一站地的事儿我走了半小时换了两次车,都不好意思承认自己是从小这片儿混大的北京人了。这时有点儿后悔为什么没买冰激凌,人生嘛,还是开心最重要。C'est pour me faire plaisir,n'est-ce pas?

八点多拎着大袋小袋回了宿舍,然后边吃边说一直到十一点半才去洗澡。

冬天总是停不下来吃东西的嘴。

他们说我吃太多了,不想再请我吃饭了。

和她们聊起过去的事,我发现即便徒劳,即便贫瘠,可我还是会想起你。

会想起来你讲题时凑的很近的味道。你喜欢用海飞丝,我喜欢用飘柔。

会想起来你那时候中二的学碇司令的姿势听讲。你的夹子一直放着杀生丸的图片。

会想起来你把玻璃瓶倒过来一拍然后轻松拧开。你说这是物理呀,最后我因为物理太烂学了文。

我总是因为一些太细小的事情想起你,我所有看似无名的情话其实都想写给你。

当你成为回忆的一部分,当回忆你成为我的一部分。

我竭力翻找,却寻你不到。

我说,这告诉我什么是真的很喜欢,但真的不合适。

可谁又知道呢,也许连这都是我一厢情愿。

也许这些话我仍只想讲给你听,却欲盖弥彰地昭告天下。

然而你却是唯一那个不会再听了的人吧。


还是有那么一瞬间想哭的,我以为是BGM的问题,所以我换成了《中国香肠》,可我发现我还是想哭,于是我放弃了,我听那些最容易让我哭的歌。

可我还是没有哭。

唯有一声叹息。


是不是只有想起你,我才会遗憾而不知所措。

今天,啊不,昨天,吃蛋糕是因为是爱拔酱的生日,所以平时不喝酒的我也买了一番榨。

nino说自从认识了爱拔酱我就不知道什么圣诞节了。

我在寝室里给她们分泡芙,一会儿冷场了我说要不我给你们放放我男朋友们的歌吧,她们特别激动说好啊好啊!!我问怎么这么兴奋,她们说因为平时沾了不少你男朋友的光。

哈哈哈人家都是男朋友给全寝室买东西,我是给男朋友买东西然后全寝室分。

住在日语系夹缝中的法语姑娘们听了一晚的各色日语歌。

爱拔酱生日快乐呀。


我跟每一个人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因为我一直坚信着冬天是个美好的季节呀。

每个人都会被温柔相待。


竹棘太太更了新视频,我又给散人发了红包,明天仍然有攻透了,这一切不会因为今天是圣诞节我睡了太久午觉可能有些喝大了而有任何改变。

但是就会忍不住疯癫大笑,忍不住泪流满面。

我该睡了。


狍子今天好像很开心。

人类一如既往的高冷。

我想我大概是醉了吧。


这是一个什么都值得流泪什么都值得歌颂什么都值得爱的夜晚。

为了这个美好的夜晚,为了今夜可能和我一样的你,干杯。

祝我们圣诞快乐。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