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姿不雅

逗比之路,与你同行。

五十部日剧以及追星这件事

例行BGM:SEKAI NO OWARI-幻の命 https://music.163.com/#/m/song?id=22814479


最近我身边越来越多的人掉了日剧坑,甚至偶像坑,写这个的目的不是科普毕竟我也不资深,就是一些回忆啊感想啊推荐啊之类的,毕竟我也算是个小学就开始看日剧的死宅(不。

本来的计划是“完完整整五十部日剧”,此处的完整就是出了几部看几部sp映画甚至making都看过的程度。但是明天就要开始上课了,所以只好凑数把这季打算追完的日剧放上了,凑个五十的整数。

关于我看日剧的经历,家里两个姐姐都是学日语的,第一部日剧《女王的教室》是我在小学五六年级左右的时候被姐姐推荐看的。后来初二左右看了银魂才入的二次元坑,再后来初三才开始用B站,然后翻唱坑啊实况坑啊就在坑底一躺不起了。

这空白的几年,我几乎没看日剧,直到初三左右看了真正意义上的我第一部日剧《Lucky 7》。再顺着瑛太这条路补了《无法坦诚相对》,才算是入了日剧坑。在这之前我一直是美剧韩剧国产剧来者不拒,从此之后慢慢就挑食只看日剧了(这么一数我的墙头好多呀。

但是最喜欢的两个演员,A太和juri都属于曝光率很低的艺人,不怎么上综艺,所以我也从来没深入过日本娱乐圈,认识的人也不多。直到我高三又喜欢上一个演员,户田惠梨香。然后就是看了小锁匠陷入杰尼斯不可自拔。今年的红白已经几乎认识登场的所有人了,演艺界主持界体育界,以及J跨上会唱每个团的代表曲目。也因为喜欢上偶像,才开始系统学习日语,一年前还不知道N1比N2水平高,现在已经开始上N3的课程了。


这大概就是个心路历程。


下面会放我手机里的补番备忘录截图,和自己对看过的/看了弃了的/正补正追的/打算补的/不想补的等等剧的回忆和评价。




*因为这是去年才想起要整理的,所以除了最开始的两三部还记得顺序,后面基本都不是按照看的顺序写的。

*1-44都是完全看完的日剧,45以后开始是还没看完但打算看完的,一个在补五个在追。

*这季不止追了这些,别让我走岳父大人火村英生也在追,还有在观望的谋害亲夫少主新剧和WOWOW六集片,但是想凑个整数就写到50吧。

*演员名一开始还想着标,后来就犯懒了。

*其实入坑时间不长,但已经陷得太深。

*曾经还想过整理动画和电影,但发现这个工程太可怕了,无法完成。

*目前看完的剧里我完美地避开了所有大河剧、晨间剧、长寿剧、6集片和医疗剧。今年打算开始看,总目标是100部。


下面是一些推荐,为避免个人色彩,我避开了A团主役的剧。

剧情类 Best5

为了N

最高的离婚

last friend

spec

半泽直树

青春爱情类 Best3

交响情人梦

萤之光

有钱男与贫穷女

搞笑类 Best3

自恋刑警

多田便利屋

勇士闯魔城


我心中的五部神剧,L7入坑,LH嘴炮拯救世界,LS换妻就如打扑克,LG圣母光芒照大地,LF3P结局皆大欢喜(哪里不对。

来大家猜猜这五个L都是什么hhh。


不爽 Worst5

对结局不满-最后的灰姑娘,姐姐最后和haruma在一起了,我直人叔哪里不好?!因为这个,我听说今天不上班最后也是和sota在一起就完全不想看了,我宏爷哪里不好?!日本人怎么就这么喜欢拍老牛吃嫩草!

对剧情不满-山田和七个魔女,这个说到底还是漫画的烂尾,敢问作者还知道自己在画什么吗?!魔女是男的也就不说了,除了kiss没别的了。

额外提名朝五晚九,没在列表上,因为我只看到第六集。因为每季月9都会上VS,所以饭上我团后就养成了每季都会去观摩一下的习惯。恋仲因为我对主役没什么感觉所以一集弃了,和尚剧我超喜欢十元和亚麻p啊!!还有田中小哥!但这狗逼剧情真是挑战我的智商,为了颜坚持了六集。再顺带一提近距离恋爱,提醒想看这电影的妹子,全片只用看壁咚公主抱讲台亲拉手跑结束吻这五个镜头就行了,实在浪费生命。

对剧情不满-推理要在晚餐后,虽说吐槽这部,但其实我看这部时截图截了几百张……因为翔哥哥颜太好了尽管剧情无比坑爹但看的时候完全没有不爽的感觉ww

对三观不满-诈欺游戏。toda绵羊的入坑剧,然而女主真是不忍直视好吗,其实我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看了诈欺之后反倒被toda圈粉,明明被绵羊圈粉才更有道理。


我团主役不错的剧,一人推一部。

小大 《上锁的房间》入坑作入坑曲,颜值高峰,超瘦,推理挺有趣。

翔君 《家族游戏》演技爆发,寓意还挺深刻的。

爱拔 《欢迎来我家》初主月九,和村花屁股女王搭档发挥稳定。

nino 《流星之绊》影帝还用我说什么吗?其实我觉得哪部都好。这部编剧是宫九所以选了这个。

润润 《失恋巧克力职人》十元网红剧,台词剧情典型日剧风,月九佳作。


我基本还是剧情至上,毕竟之前是俳优和女优推……所以《怪物君》这类我都还没补。

入了V团坑后打算补《虎与龙》《木更津猫眼》了,越来越佩服宫九。以及撇撇的长寿剧九系也打算慢慢看起来。其实最近也有点看编剧补剧的意思,比如看见坂元裕二我就绕着走……如果说二次元爱的战士是老虚的话,我觉得丫就是三次元爱的战士……随便挑个补补都心痛半年……


适合给没看过日剧的人推荐的日剧,又称网红剧,不过是高质量网红剧。

Legal High 没看过日剧你也得知道古美门那个标准的贱笑吧w。

花样男子 你一说小栗旬日版原作F4她们就前仆后继了真的。

对不起青春 少有的开头不闷的剧光妹66美颜还有十八角恋。


虐心神作 Saddest3

(我心中的第一是24小时sp的作别于今日,但sp应该不算日剧吧)

一公升的眼泪 看名字就眼眶一阵发紧。

白夜行 原作党推荐电影版,但我作为奶遥粉和熊猫粉当然看的TV版。

尽管如此也要活下去 坂元裕二叫你哭不出来却无比绝望痛不欲生。


这个列表以后大概还会增加。


还有一些资源都下好了我却完全不想补也不知道哪天才会补的剧。比如野猪大改造,飞翔情报室,我的帅管家,每次都是一两集之后就看不动了。

一些个人的雷点,追剧补剧的概念,动画动漫的概念,黑称。

以及作为饭最矛盾最自私的地方,又希望别人喜欢他们,又不希望他们被太多人喜欢。


本文都是一些个人向的排名啦,大家无需较真。


最后说一下追星这件事吧。

我是个蓝担,A团和V团都是蓝担。

但我特别喜欢这两个团的两位人生导师+努力家,sho和小井。

我觉得这样的人是可以作为人生导向标的。

我最后还是把这期的日语课报上了,音像社那边的实习也接下来了,LFT前些天出现了第一个催我更文的人(虽然是因为除我之外大概没有鹰真作者了吧,当然还有我的法语作业,总之要做的事还有很多很多。

小井说,答应了就要做到。

sho酱说,为什么不试着拼死努力一下,反正又不会真的死。

小井说,其实人生根本没有你想的那么不幸,是你思考的方式错了。

sho酱说,my life is my message.

追星这件事啊,其实挺误人的,我饭上爱豆后就再没有过男朋友,还穷得天天吃土。

但如果他能让我变成更好的人,我想,值得。


人啊 有时候就得推自己一把。
也会觉得自己太贪心了,脑子又不灵光,法语还磕磕巴巴呢,干嘛这么逼自己,放假在家混混日子不也挺好么。
但终归还是放不下。不想放弃写作,所以坚持着一剧一评。不想放弃摄影和剪辑,所以再忙也要抓住实习机会。不想放弃日语,所以我又推了自己一把。
今天生日的那位人生导师说,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不能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我也不知道这条路走不走得通,但既然喜欢,我自己的人生,贪心一点又何妨。
假期off模式已经一个月,强行给自己灌点鸡汤。


这是我今天写在朋友圈里的话,也许哪天就删了,所以放在LFT上提醒自己。

当自己推不动自己时,还有他们可以推我一把。


明天开课+领素材剪片子,自勉。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