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姿不雅

逗比之路,与你同行。

不会再让你一个人

*剧评《流星》。

*BGM コブクロ-流星 https://music.163.com/#/song?id=756513


我原来以为《追忆潸然》这样的月九是个意外,但每集都能引爆泪点似乎其实在月九已经流行很久了。

比如流星。


我还想起了那个很经典的问题,韩剧和日剧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韩剧是在所有人眼中闪闪发光的你偏偏看中了平凡的我,而日剧是在所有人眼中平凡的我们却在彼此眼中闪闪发光。

前段时间看了太多日式偶像剧,走韩国路子,都有些忘记真正的日式纯爱是什么模样了。

不煽情的感动。

比如流星。

海洋馆饲养员和风俗小姐的故事。

水母狂魔和契约捐肝人妻的故事。


之前一直想用,

君より 綺麗な人でも 君より優しい人でも 

比你美丽的人也好 比你温柔的人也好

君には なれないんだ もう誰も 

可是谁也无法变成你

这段歌词当标题。

因为对于健吾来说,梨沙其实是无法取代的啊。玛丽亚也说了“其实不是梨沙小姐就不行的吧”。

但是最后一话健吾抱着梨沙说帰ろう的时候,我想,还是这样的标题更合适一点吧。

他教她骑自行车的时候说,总是要放手的。她说,我决定一个人活下去了。

可是后来他骑着单车疯狂地追她,她在海洋馆等着犟嘴说只是最后再来看一眼水母。

对于总是一个人的你,孤立无援的你,想变成水母消失掉的你。

我会在你身边,不再让你孤单。

我对这种困境中的爱情最没有抵抗力。


竹野内丰-冈田健吾。

所谓观赏性植物式熟男。

平常很可靠,对身边的人都很温柔,但是重视的人被欺负时也会很强硬,说话也可以一针见血。

他可以轻轻地给梨沙染头发,也可以一把将她拽过来说她是我的妻子请你别再纠缠她。

他可以微微笑着给梨沙讲解天文和海洋知识,也可以逼视着她哥说请把她还给我。

他为了保护重要的人可以做任何事情,有担当,说不会让你受苦就决不会委屈你一丝一毫。

他信守一切承诺,说过的事从不会忘记,不管是手术成功的报酬,还是一年之后的双子座流星雨。

“梨沙。”“回家吧。”“我想要你回来。”

再加上丰叔那个声线,妈啊,作为一个叔控,我真的一点抵抗力都没有。

于是我真的打算开补boss了。


上户彩-冈田梨沙。

我认识上户彩的时候,她已经开始走人妻路线了。

默默支持丈夫的银行家妻子也好,外遇暴露后烧了自己家的出轨妻子也好,人妻路线的彩姐仍然保有着某种少女的神秘感。

所以我一开始看到Attention Please她演大大咧咧的太妹时,完全被震惊到了。

而流星里虽然也是演太妹,还是风俗场里的,但区别还是很大。绝望的气息真的很强。

所以我是绝对不承认国民彩没有演技的。

如果没有演技我是为什么每集都哭得狗一样啊。


松田翔太-神谷医生。


 一开始,我是不知道还有羊的。

(我也不知道还有goro,还演了个渣男,我以后可以做个J+渣男役合集了(不。

羊真的是只帅羊。

微妙的是,他到底喜欢捐肝的那位呢,还是被捐肝的那位呢,还是都不喜欢呢。

没交代,有些遗憾了。

结局还是有点点仓促的,相比第六集和第八集,有种没哭痛快的感觉(不。

再说一遍羊真的好帅,我有点想看异邦警察了。


凉太。


 
 这是唯一一个我想评价的配角。

关西Jr演的,现在已经作为西西出道了。

如果说关西腔在搞笑的时候功力是十倍的话,那在催泪的时候功力就是一百倍。

太犯规了。

看第六集时宿舍里没人,我一个人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简直要背过气去。

绝症,狗,狼狈时你向我伸出的手。

这是我永远不变的三个无比低的泪点。


流星。

然后来说这首歌吧。

其实我很早以前就听过的。

第一集末尾响起来的时候一下感觉心里有什么东西被堵住了,然后又突然倾泻出来。

一下子就开始流泪。

后来再往后看觉得自己哭得太猛,和这BGM脱不了干系,想着平时也多听听强化一下没准儿就不觉得多感动了。

但是不管用啊。

星屑の中 一响起来我就忍不住眼泪。

明明之前听的时候都没有这种症状(笑。

如果说原来我对可苦可乐这个乐队不是很感冒的话,现在已经完全被这首歌触动了。

从平静到爆发的那种力量,感觉把心里堵着的东西全都冲刷走了一样。

随着眼泪一起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音乐总有着跨越一切的共鸣和无穷的力量。


最后来说这两个人。


 
 他们从陌生人,变成住在一个屋檐下的契约夫妻。


 
 他曾留住她,也曾送走她。


 最后他们重逢,重新开始。

全剧没有一个喜欢,或者类似于喜欢的字眼。

大概是因为比起喜欢,他们更需要一个家,可以取暖可以谈笑的家。

所以不必多言,你是我的妻子,我是你的丈夫,我们不必多言。


谢谢你在我最绝望的时候将我救下。

谢谢你没有让我再孤单一人。

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家。


流星2010年10月开播。

秋冬季日剧总是很容易做出催泪作,毕竟寒冷容易使人寂寞,而寂寞容易使人产生共鸣,共鸣则使人感同身受到泪流满面。

日剧有很强烈的季节性。


已经记不清是哪一个夏天了,也有人曾对我说过类似的话吧。

然而他走了很久,我还是一个人。


四月份,春季日剧还几乎没看。

新的夏天,就要在一个连续三天嚎啕大哭到肿了眼睛,熬夜写着剧评很想吃东西的深夜,开始了。

评论(1)

热度(8)